2010/08/22

牧人的竿 2010-8-22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平安!

我愛我的孩子,回家抱抱他們,和他們玩一玩,給他們禮物,幫助他們處理困難,這都是非常正常的,我們和孩子都互相享受這些時光。


禱告本身就是一段神與兒女互動的時間,常常是我們與神相互的喜樂時間,禱告後我們也實在常常得到神的恩典。希伯來書十一章六節神說: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,因為來到神面前的人,必須信有神,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。我越來越認同因著賞賜來尋求神,並不是什麼壞的事,也不是什麼次等的事。倒是康德說:「行動是否合乎道德,視其是否參雜慾望而定,如果行動出於責任,未受利益驅使,則為善。」這才不適用於神與我們的親子關係,它使我羞於承認我是因為快樂才成為基督徒。基督徒要努力放棄這種思維,進到更寬闊之地。


人通常為了追求更美好的事物而放棄次好的東西,這不是不道德,而是追求真善美的驅使。除非被放棄的對象和你一樣是有人格的個體,那是把人物化,就先不在此討論了。再回頭來看向神禱告必須信有神。荒莫甘泉提到有一個基督徒船長,遇到大霧,一整天無法行船。結果有另一個基督徒莫勒來詢問他,下週六是否能如期到某地。船長回答不可能。他說:我五十七年來都沒有爽過約,你說不能到,那好,我們一起下去禱告,神會另外為我開路。船長心理笑他大概是個瘋子。莫勒簡短禱告後站起來,船長也想開口禱告,莫勒說:不用了。我相信神為我做好了,他請船長上甲板看看濃霧,果然已經消散了。莫勒也如期去赴約了。


莫勒的信心加上神的賞賜就成了人眼可見的見證了。關懷對象都列出名單了,為了我們的骨肉至親,神要我們禱告,我們就為他們禱告吧。周緯嘉牧師上週教我們先用空軍轟炸敵人。的確,屬靈的事要用屬靈的禱告來對決,我們花博佈道,要先把傳福音對象後面的對手轟炸掉,讓神為他除去屬靈的攔阻,然後把福音帶給他,使任意被罪被擄去的兒女得以歸回。願主祝福各位肢體,透過禱告,常常享受與神相交的時光,也從禱告中領受神的賞賜,見證已經復活的主耶穌基督。


植茗 牧師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