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0/01

牧人的竿 2011-10-2

愛的弟兄姊妹,平安!
  Koert & Gea 已於上週“退休”。我相信對許多‘資深’的弟兄姐妹來說,都有很深的感觸。我自己也是他們倆‘帶大’的,雖說他們以後依然會住在成都,也會來探望我們,但想起這20多年的歲月,以後少了他們的牧養,還是感覺不捨。
    我自己也常在想,他們到底有何特別之處,以致如此受人喜愛,讓人樂意親近?我記憶中,似乎有人曾說‘因為他們是西方人,自然較受人注目’。但想想我在工作上曾接觸過這麼多的西方人,就知道這種說法,是完全不成立的。
    那麼Koert & Gea 給了我們什麼樣的學習榜樣呢?就我個人的體驗來說,大致有以下幾點:

一、過人的屬靈續航力
  在我所有記憶所及,他們似乎永遠在屬靈上,都保持‘高檔’狀態。不論我還是他們的小羊或被按立為長老與他們成為同工時,都是如此。不像多數基督徒常落在屬靈低潮中,Koert & Gea 懂得常常在基督裏得著這種驚人的續航力。

二、懂得聽神的聲音
  這不但表現在他們常從聖靈得著話語,對弟兄姐妹發出預言上,更在平常與他們交談中,就能察覺他們常常在凡事上,都先放下自己的想法,去禱告尋求神的旨意上。在我與他們同工的經驗上,屢屢見證到 神將心意透過他們的禱告,向他們顯明。

三、一個謙卑的僕人
  這種謙卑絕非膽怯或優柔寡斷,而是一種從信仰中粹煉出來的性格。雖然現在各區的長老/牧師,幾乎都是他們‘帶大’的,但他倆從不曾在我們面前擺出‘資深’牧師的架式,與我們在主內同為肢體。這種真誠的謙卑性格,也常常吸引大家去親近他們,而不是敬而遠之。

    Koert & Gea 已經退休,但他們是我們永遠的屬靈朋友及榜樣。我們非但要感謝及祝福他們,更要學習效法他們。相信,這也是他們在基督裡想要傳承給我們的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光健  長老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