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7

牧人的竿2012-3-17

親愛的弟兄姊妹!平安
  知道神關心我們的靈命成長,加上成長本身的喜悅。這兩者使人更樂意親近神,喜歡前來教會一起聚集。一起崇拜天父,也促使我們合一,也一起更願意順服神。
  年復一年,在這樣愛中成長的良善循環中,我們的靈命漸漸成熟,心意更新而變化,外體雖然一天天毀壞,但心靈卻一天新似一天。上次證道,我提到在學生時期,我學到聖經腓立比書: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
  現在我要繼續跟你們談禱告,談談我的碰壁經驗。免得人不停將所要的告訴神,最終以為神真要你做他的謀士,一直向神發表自己的高見。
  初信主時,神真的悅納我對他說出我所要的。然而,我說到暑假結束,神同在的喜樂就不見了。我以為自己把那樣的禱告變成公式,所以變成有口無心的傳統,不再用心靈誠實敬拜神,所以神像雅歌書中的良人,向我隱藏了。(歌5:6 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;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。他說話的時候,我神不守舍;我尋找他,竟尋不見;我呼叫他,他卻不回答。8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,我囑咐你們:若遇見我的良人,要告訴他,我因思愛成病。)--
  後來,我體會到羅8: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,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,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。在此時期,我明白我不能再隨便到神面前顯露那狡詐無比的自我,認罪之後,感到神回來了,禱告也提升到認罪。豈知一開始認罪,罪便蜂擁而至,如光健長老上週所說帖前五22:Abstain from all appearance of evil.在這個時期,體會到彼得:我是個罪人,請你離開我。
最後分享兩節讓我禱告生活成長的經文。
雅4:3 你們求也得不著,是因為你們妄求,要浪費在你們的宴樂中。
約9:31 我們知道神不聽罪人,惟有敬奉神、遵行他旨意的,神才聽他。 
 神的旨意,人的順服,兩者是天人合一的接觸點。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,如同行在天上,這是主禱文的目標,也是神的心意。願你的國降臨,需要你我的順服。
植茗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