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15

牧人的竿 2012-12-16

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!
祝各位都被聖靈充滿,在聖誕季節,多多分享聖誕佳音。你可以邀人去牧師佈道會聽福音,邀人去空中英語聖誕音樂會,也要記得邀人來教會參加信義小組精心策劃的聖誕午會。在我們邀請朋友之前,要幫助親友不要害怕,克服陌生感。我們可以學天使,學主耶穌。
路加福音說:施洗約翰的父親抽籤進去聖殿燒香,天使加百列向他顯現。對他說:撒迦利亞不要害怕,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
聖經說:撒迦利亞和他妻子在神面前都是義人,因為他們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。雖然台灣以色列的風俗民情不同,我們的法律和猶太人的誡命禮儀也不盡相同。雖然隔著時空,但是以現代來看,他們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。耶和華神頒布給他們的誡命,是他們行為的依歸。在施行信仰的禮儀上,他們熟悉各種儀式獻祭,也幫助百姓到神面前獻祭。
然而,當神的天使向他顯現,報喜信給他們時,他的反應是害怕。他應該害怕嗎?這害怕是正常的,但是他清楚來者是誰之後,他就不怕了。正如耶穌在海上行走,門徒害怕,以為是鬼魂。但是耶穌說:是我,不要怕。的確,等我們不害怕了,才可以好好聽聽主耶穌說什麼?感謝神,在我高中進到教會時,祂為我安排一位同班同學在教會,讓我對教會不陌生,不害怕。讓我可以很快的專心聽道。現在,你也是你親友的安全感,有你陪伴,他們更可以專心聽主耶穌說什麼。
主耶穌說:你們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命令。我要求父,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,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…….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,我必到你們這裡來又說:人若愛我,就必遵守我的道;我父也必愛他,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裡去,與他同住
現在,我們要為親友禱告,讓他們領受聖誕的福音。希望聖靈可以到他的生活中與他同在,將來我們也可以一起到天父那裡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植茗 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