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08

牧人的竿 2012-12-9

親愛的弟兄姊妹平安!
今天要再次分享轉化中的-潔淨醫治我們的地。
我們外表可以偽裝沒事,但心裏會對一些人事有心口不一的反應,不是故意假冒為善,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彎曲被謬的世代。對一些人事,我們心裏會說:不要跟我提到這件事,不要提到這個人,想到就有氣。
這些生命中的貴人,被我們用另一種型態供奉起來,常在我們的心頭,很難忘懷。他最可能是你親近的人。婆媳,主管,老闆,家人,在教會裡面的弟兄姊妹。當基督徒快樂的敬拜神之後,滿了聖靈,心中甜蜜的不得了。沒想到出了祭壇,來到學校,同學笑我胖子,欺負我口吃,我就成了受害人。我自己也看不起能力比我差的同學,同事。輕蔑的譏笑他們,被他們的拙口笨舌冒犯,於是工作乾脆搶過來自己包辦,跟這群白目同事,同學,骯髒鬼,窮鬼保持距離,這時我們成了加害人。過路看到被打傷的路人,看到人因受傷而變的硬心,看到不公義的事,我們卻佯裝不見,對自己說我很忙,沒空處理。到學校上課,背頌著民吾同胞,物吾與也。彷彿讀了聖賢書,自己就是聖賢之人了。背的頭頭是道,生活中卻是處處不能運用。這時,我們成了旁觀者
我們的肉體很強,會攔阻聖靈的流入。我們的罪很大,會攔阻聖靈的運行。然而,當我們走入受傷的情緒中,卻會完全阻斷聖靈的工作,成為仇敵的工具。所以,當我們不肯進入神的愛中,繼續以自我為中心時,就會像約拿書所說的一樣,約拿說:我發怒以致於死,都合乎理。其實,加拉太書說: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。你只要分辨你的心結出苦毒,還是聖靈的仁愛喜樂和平等九種果子,就可以知道自己的心在哪裡了。
教會,是基督的身體。受差要往普天下去做主的見證。我們知道,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,所以,教會要先走過醫治。要等後聖靈,就會得著能力,得到釋放。當我明白週遭的人事無意或甚至是有意的傷害我,我不需要去攻擊他或是退縮緊閉自己,這都是老我。現在我是新造的人,我要進入神所為我預備的愛中,這是我的命定。主耶穌在十字架上,已經為我贏得一個地方,讓我可以站在他的愛中。我們可以用兩個步驟讓自己來到神愛的交會點。首先要把我們自己,我們的家,工作,教會,學校...帶到神的面前,先感謝神。其次邀請聖靈,打破黑暗權勢。撒旦很喜歡你花力氣去照顧自己的受傷。但是聖誕的意義,神的兒子來到世界,就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。
祭司們阿,你見過受傷者像草木皆兵的刺蝟嗎?為他禱告,邀他到主前接受十字架上的愛,領受復活的大能。然後告訴他,聖誕快樂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植茗 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