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09

牧人的竿 2013-3-10

弟兄姐妹平安!

過年後,我家小冰箱拔掉插頭。我想把它當成存放乾糧的置物櫃。我清潔後,再放入咖啡渣除臭,不料隔天打開一看,連咖啡渣也發霉了,而且整個冰箱還是有奇怪的味道。我不禁有個衝動,想要把電插回去。禱告後,決定再徹底清潔一次,好好除黴。離開家裡,樓下防火巷子裡沒有陽光曝曬的地方也容易發霉,人又少走,就成了黴菌的溫床,我偶而還看到老鼠在裡面橫行,各家陽台掉下來的衣架,襪子,都靜躺在那裏等待自然腐敗,無人搭理。


  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,實在需要殷勤的治理,才能維持潔淨。家中有好些健壯的人因為懶惰而無法保持乾淨時,需要鼓勵他們,組織他們,讓他們動起來,不但參與家裡的洗刷摺疊收,進一步還可以到教會參與社區關懷。別讓他們把所有的閒暇時間用在滑手機、用電腦上。因為還有許多嬰兒和老人及病患無法好好自理,非常需要協助。這些有能力,該協助他們的人,是否懶惰了、自私了,甚至勢強凌弱了?在禮運大同篇說:老有所終,幼有所長,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。正如主說:你願意神怎麼待你,你要先怎麼待人。

  在最近的關懷中,我們接觸了幾戶社區老年朋友,發現其中有一戶人家被附近的教會照顧得很好,感謝主!還有幾戶人家是教會可以幫一些忙的。探訪、陪他們聊聊天、邀他們出來走走,甚至安排幫他們處理一下家事,都是我們可以照顧的範圍。

  再者,藉著運動俱樂部及其他接觸社區的活動,我盼望 神會祝福我們的社區,讓它成為沒有黴菌,沒有鼠輩橫行的社區。人的心,實在是精神生活生根發芽的溫床,撒什麼種子就會收什麼果子。我們一起讀聖經,就會一起開出美麗的花朵。年初,神要我們去看美術公園盛開的花園,今年我們好好在心田好好撒下 神的話,活出 神的話語,一定會盡情的綻放 神的榮美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植茗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