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3

牧人的竿 2013-3-24


弟兄姐妹平安!
有一個女孩,父親很愛她,男友也很愛他。他們也彼此相愛,但是有一天,她被一個壞男孩拐跑,跟著他私奔了。後來她嫁給了這個壞男孩,身分證配偶欄上登記了這層關係。從此,她的心她的住處環境她生活的所有領域,全都壟罩在壞男孩的勢力範圍。之後她發現這個男的欺騙了她的感情,又常常對她施暴。她感到後悔,也常常痛哭。然而,她也無力註銷這個事實。另一面,他青梅竹馬的男友四處奔走,最後為這女友犧牲了性命,終於換來法官判決壞男孩詐欺,公告註銷與他結婚的所有受害女子的苦,宣告這個詐欺犯的所有婚姻即日起無效。老父親看到公告,又打聽男孩下落。一面為好男孩傷心,一面為女兒的婚姻宣告無效高興。就在這一天,女孩仍不知道這個消息,還看著身分證,傷心的打電話給父親。她說,我好想搬回家喔。她自憐的態度讓父親擔心,還不知她有沒有預備好真正了解他青梅竹馬男友為了她所做的一切。男友臨行前寫了一封信交給父親。信中問女孩說:如果我還能活著回來,妳願意嫁給我嗎?老父親更猶豫著要不要在此時唸這封信給她聽。
 
  對於靈界,我們常是眼瞎心盲。被敵軍欺負,常如以利沙的僕人般的畏懼。直到以利沙禱告,他才看見與我們同在比與他們同在的還多。女孩被拐走了,受苦了。但她不知道從她被拐的那天起,在外面奔走的愛有多麼熾熱,有多麼長闊高深。
  從一開始出來服事,主耶穌就被聖靈引到曠野,他四十天受魔鬼試探。在這激烈的對決中。魔鬼還跟主耶穌說:路4:6 這一切權柄、榮華,我都要給你,因為這原是交付我的,我願意給誰就給誰。當時他的確握有權勢。後來耶穌在服事時,魔鬼被祂趕來趕去,有時還求饒。最後魔鬼沒有權勢了,從哪裡知道呢?你看復活的主耶穌吩咐大使命之前的聖經記載: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,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,對他們說: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。你們要去....(你有沒有感受到耶穌說這話時的急迫與興奮的語氣?)



若有人用錢買愛情就全然被藐視。不要因為對方有錢有勢而嫁他。要因為他愛你,你也愛他,然後嫁給他。好男孩的犧牲讓我們看見他對她的愛。最後神讓他復活回來,如果你是女孩的朋友,你怎麼告訴她這段故事呢?爸,我搬回來好嗎?這樣的態度還不能解決心理的毒根。她完整知道故事後,會做出什麼決定呢?

  世人必須了解耶穌愛他。復活節到了,如果你還疑惑。像當時的門徒一樣,不敢相信這是復活的主。要看看進前來說話的主耶穌。聽他親口對教會說:我愛你。你願意做我的新娘嗎?
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