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18

牧人的竿 2013-5-17

弟兄姐妹平安!

若有兩三個人奉主的名聚集, 神應許說他就會在他們當中。你並沒有生錯時代,你的生命也不是為了偶然而出現。你出生在正確的時代,正確的地點。我們奉主名聚在一起,乃是有目的性的聚集,是為了要完成這個世代的命定。當我們一起面對這世代環境裡面所有的挑戰時,你我都是 神對這個世代整個解決方案的一部分。想想看,希伯來書十一章那些信心偉人,都等著要和我們同得神為我們預備的美事。用信心回應神的呼召,神可以用我們團隊服侍這個世代。

今年是教會承受恢復家庭,恢復家族的一年。神也安排教育部宣布今年是家庭教育年。耶穌說我在那裡,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。眾教會既然清楚神要我們在這段時間,專注家庭問題的恢復,我們帶領人就一起大聲疾呼:專注在這事上吧,聖靈的恩膏會在這事上加力量給你。

在申命記一開頭,描述摩西已經帶他們繞曠野第四十年又十一個月了,那時摩西重申誡命,鼓勵第二代跟隨約書亞,進入應許之地。這裡我看到摩西在37節說出他的無奈,真是令人心痛。

整章經文,摩西說:四十年前在何烈山,上帝說:你們在山上住的日子夠了,起來越過約旦河,進入我應許給你們祖先亞伯拉罕,以撒,雅各的應許之地。很可惜,那一代的以色列會眾,失去了命定。想想摩西,他帶著一群抱怨,失去命定的會眾。一下扎營在曠野某地,可能十天後又說我們去那裏,神的雲柱火柱仍然引導他們, 神的憐憫仍與他們同在,這四十年,他們打敗了五王,撫養了下一代,也有了一些成就。但是申命記一章35節的那段話,終究應驗在他們身上了,真是令人嘆息。

在新約時代,主耶穌也曾說:他們若不讚美神,石頭會起來歡呼。所以,你本來是被興起要來成就一件天國事業的,但如果你退縮了。神就垮了嗎?不是,是你就垮了。

我曾細細思想參孫,換作是我,我也不知他該如何躲開大力拉,讓他更有效地為 神工作,好救以色列民脫離非利士人之手。還好,在希伯來書十一章,參孫也在信心英雄的行列。他有軟弱,但主有憐憫,有拯救。

家有刺蝟及家族有刺蝟這兩本禱告手冊裡面,我們看見了台灣家庭的普遍光景,身為其中的一分子,我們要一起站在破口中,從你家開始,讓家庭進入神的旨意。

我們或有失敗的,神永不失敗。身為牧者,我好盼望你我也在榮耀之中,一起歡呼,榮美加油,我們很棒,我們可以做到,讓我們一起來,在讚美聲中進入命定。

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