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03

牧人的竿 2013-5-3


弟兄姐妹平安!

誰是基督徒?奧古斯丁認為[肯學的是基督徒]。從撒種的比喻,知道對神的道努力實踐的人,都能體驗到 神聖言的效用,結出三十,六十,一百倍的果子。基督徒對 神話語的順服,會帶出影響力,從個人,家庭,到城邦,影響三個層面。個人信主後,漂泊的靈魂有了錨,不再浮沉於世界上的小學,會有凡事要遵行神道的渴慕,有了神的話又遵守的人,會經歷到常常悔改,心意更新變化的階段。當這樣的影響力擴大到家庭時,約書亞說:至於我和我家,我們必定侍奉耶和華。當影響力達到國家時,則應驗詩篇所說:以耶和華為神的,那國是有福的。

428基督徒為守護家庭站出來時,我很感慨這樣的傳承,又回到門徒的身上了,表示與黑暗權勢的戰鬥又來到了白熱化的季節。

多希望那不法者的隱意被顯露出來,也希望那攔阻牠的神的護理--不要那麼快被挪去。先從歷史的路徑進入,去忠烈祠看看開國的先烈,他們多數抱持著基督的信仰為國家奮鬥。甚至先總統蔣公的遺囑裡面,我還背到一句:無時不以耶穌基督與總理信徒自居。中先生之信,落實到家庭裡面,憲法制定了一夫一妻。若有人妨礙家庭,政府是要出面干預的。再從後現代的路徑來探討,我看見不法者的隱意是要進行性的解放,他們正要推翻神在這個土地上用烈士的鮮血建立起來的護理。要知道,這個護理,多年來,曾為孤兒伸冤,為寡婦抱不平。


墮落的肉體多希望性解放,多希望突破法律管制啊。今天,如同先烈的時節,又到了表態的季節。我們是要順從聖靈,反對自己的肉體老我,還是順從肉體情慾,同意濫交,任憑國土家園走向性解放?還是要為自己立下界線?我們的同意,像是一道門,關係著是否向黑暗的權勢敞開。很不幸的,不表態的沉默多數,他們的棄權,意味著向黑暗洞開門戶。

即便教會軟弱,甚至有我們許多的個人受害淪陷了,希望我們還是要做一名家庭守護者。高喊一夫一妻,一生一世,繼續為下一代打造一個好的成長環境,一個合神心意的環境。
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