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5

牧人的竿 2013-5-24

弟兄姐妹平安!

今天要來分享尼希米的故事,在二章他說:我們重建耶路撒冷的城牆,免得再受凌辱!我告訴他們我 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,並王對我所說的話。他們就說:我們起來建造吧!於是他們奮勇做這善工。四章他又說:我察看了,就起來對貴冑、官長,和其餘的人說:不要怕他們!當記念主是大而可畏的。你們要為弟兄、兒女、妻子、家產爭戰。

從前尼希米如何感受到神施恩的手,他就和百姓分享,於是百姓就說:我們起來建造吧,接著便奮勇做這善工。有沒有攔阻呢?有,但是他們繼續受到鼓勵,官長百姓就說:不要怕他們。要紀念主才是大而可畏的。於是他們被鼓勵,起來為弟兄、兒女、妻子、家產爭戰。
早年在金門前線當兵保家衛國的將士,他們實在是一面要背著槍,隨時防水鬼摸上岸,還一面挖戰壕,扛水泥,修建港灣碼頭。是他們讓我們有安全無虞的大後方。讓我們可以安心求學,發展經濟,邁入富強安康。我們要學習感恩。

我們教會,是基督身體中的細微肢體,但是以弗所書說:教會是他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 神的手一定會施恩幫助我們,他在末後向我們的旨意,是成功的意念,不是失敗的意念。在上周小組長團契中,我們討論了教會現在最需要的,是彼此關懷,彼此相愛。要修建愛網重重的緊密關係,才可以抵擋仇敵的攻擊。


尼希米花了52天建好城牆。所以請大家一起五六月也一起不斷宣告:榮美教會是主的身體,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。

在家有刺蝟的書中,我們看到台灣會家庭太多的破口,教會是他們的希望。現在,我們要一邊抵擋仇敵凌辱嘲笑教會,打擊士氣,企圖消風,讓我們灰心喪志。一面要互相連結,彼此幫補,互相代禱,關懷。切實彼此相愛。現在,是起來為自己屬靈家園征戰的時候到了。下半年,我們要更深進軍社區,祝福鄰舍。


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