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9

牧人的竿 2013-7-19



弟兄姐妹平安!
  今天我去南區證道,不在我們當中.我要去分享婚姻課程中一個很棒的觀念, 大綱如下:同一陣線
1.對現在要誠實 2.對過去要寬恕 3.對未來有共識
這個觀念除了夫妻,也可以用在教會的服事團隊,甚至你的職場.....

內容提到當我們相互委身之後,是站在同一陣線.
  在這樣的禍福與共的基礎底下,當外在挑戰出現的時候,每個團隊都必須先去面對內在衝突。內在衝突無可避免的原因有1.我們彼此有差異 2.我們都是自私的 3.我們決定從「獨力自主」走向「互相依賴」。


  在基督與教會的合作委身裡面,我們看見基督做頭的次序。祂委身給十二門徒,要他們常和自己在一起。耶穌與十二門徒的關係,是現在教會的縮影,當我們委身教會之後,要一起尋求聖靈的引導,主耶穌說他不撇下我們為孤兒,祂是活著的神,你與他的關係!比你想像的還要深。

當我們從歷史來看耶穌與門徒的關係時,會很清楚的看見耶穌很有方向的要把門徒帶入榮耀。舉個例子來看:1.在耶穌要走向十字架時,他誠實的跟門徒說撒旦要篩你們。然後門徒出現屬血氣的回答。2.當彼得依靠血氣失敗後,主耶穌原諒他。3.他吩咐彼得回頭後要堅固他的弟兄,餵養主的羊。

  門徒後來也說我們雖然在血氣中,卻不憑著血氣行事,這是在屬靈的層面說話,一些人不能領會,反倒會以為愚拙。然而,我們有沒有共識,同意神帶我們進入榮耀。當我們不明白時,繼續憑信靠的心跟隨。耶穌上十架前,跟門徒說現在沒有刀的人可以去賣衣服買刀,他們說主阿,這裡有兩把。你看見團康遊戲中的「前方做戰,後方支援」的合作沒有?另有一次,耶穌叫門徒下網捕魚,門徒的捕魚專業實在被冒犯了,但是聖經記載說因為主說下網,所以他們就依從他。從事後我知道主為何要他們買刀,要他們下網了。

  轉化團隊說 神要我們在這個季節每天讀經十章,我從去年聽見,並不囉唆。開始執行之後,有困難有挑戰卻也有與主同在的實際。我知道教會至少有十一位委身讀經的見證人,我也同時希望他們不要像我這樣跌跌撞撞,希望他們更深為主所用。雖有十一位了,但是神說轉化台灣需要一支大軍,所以我們竭誠邀您加入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