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

牧人的竿 2013-7-26


弟兄姐妹平安!

耶穌的時代,以聖殿為中心,以色列人過著信仰生活,守安息日,各會堂有人分享聖經…看起來不缺乏做神的工的人。然而,是什麼原因,讓當時的眾人,詢問耶穌說我們當行什麼,才算做神的工呢?約6:28。問題出在吃餅得飽的自我中心的信仰。
 
當我們偏離正路時,就沒有做神的工。53:6說 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。6:34說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,於是主耶穌開口教訓他們。3:11說沒有明白的;沒有尋求 神的;都是偏離正路。所以我們可能做很多好事,但沒有做在神的心意上。舉例來看:
 
有一次,主開口教訓他們說:你們要謹慎自守,免去一切的貪心,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。接著用比喻對他們說: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;自己心裡思想說: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,怎麼辦呢?又說:我要這麼辦:要把我的倉房拆了,另蓋更大的,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,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:靈魂哪,你有許多財物積存,可作多年的費用,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!


  上面的描述,幾乎是刻苦耐勞的華人的寫照。為自己儲蓄錢財,有什麼不對嗎?問題出在巴比倫系統的經濟體系,是以自我為中心,這不是走在平安的道路上。那什麼才是平安的道路呢?撒迦利亞說:因我們神憐憫的心腸,叫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我們,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,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。
  神要把你的腳引到平安的路,就是引到渴慕神旨意的路。一位渴慕成就父神心中所渴望的兒女,才是做神的工!因此,把神的話大量讀進去,會比服事人重要,你必須能夠聽見神的聲音,這是生命第一要緊的事。意思是,跟神交談,比跟自己對話,跟人對話,跟鬼魔對話來的更重要。世上充斥各種聲音,引到生命平安的路只有一條,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你在築壇獻祭中會以神為中心,學習凡事捨己,信靠人子。讓自己的心站穩在盟約中,信靠耶穌,真作主工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