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5

牧人的竿 2013-7-5



弟兄姐妹平安!



當以色列在埃及被欺負時,神差祂的僕人,要把以色列百姓帶回迦南美地。好不容易離開埃及後,誰知又因為害怕征戰,竟不肯進入迦南,結果在曠野漂流四十年。第二年,他們吃膩了-長得像珍珠的天糧-嗎哪。於是哭求摩西,說埃及有免費的魚、有黃瓜、西瓜、韭菜、蔥、蒜摩西聽見百姓在帳篷門口哭嚎抱怨,又看見神對此事也怒氣大作。摩西就跟著憂愁了。他向神說管理的重擔太大了?說這百姓又不是我生養的,你為何對我說:[把他們抱在懷裡,如養育之父抱吃奶的孩子,直抱到你起誓應許給他們祖宗的地去]。摩西甚至在禱告中,向神求死。


後來神要他找七十位長老來,要把降給摩西身上的靈分賜出去。又要他對百姓說你們自潔,明天起你們要吃肉一個月。摩西宣布完神的話,就繼續禱告,意思是說,神啊,你有沒有算錯,光男生就六十萬人耶,就算宰了所有牛羊,撈了所有魚,也不夠他們吃一個月啊。神說:[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?現在要看我的話、向你應驗不應驗]。於是摩西再次出去宣布神的話。隔天有風從耶和華那裏颳起,把鵪鶉從海面颳來、飛散在營的四周,長寬各約一天的路程,堆積約有兩肘。有一些貪心的人,搶著撿了兩天兩夜的鵪鶉,甚至不睡覺,收來的肉,多到擺在營帳外的四圍,結果煮食時,肉在他們牙齒之間尚未嚼爛,神就擊殺了那些貪心的人,他們被埋在基博羅哈他瓦

希伯來書十章說:伸冤在我,我必報應;又說:主要審判他的百姓。落在永生神的手裡,真是可怕的!你們要追念往日,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: 一面被毀謗,遭患難,成了戲景,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,也甘心忍受,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。所以,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;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 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。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;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。他若退後,我心裡就不喜歡他。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,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