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9/26

牧人的竿 2013-9-26

弟兄姐妹平安!

神把跟世人和好的職分託付給教會。和好有門有路,真是一個福音。但是這福音卻常被誤解了。
神愛世人嗎?是的。跟神和好我需要做什麼?不用,耶穌幫你做了,你只要信。這兩句都沒有錯,但是我們卻會聽錯。
聽錯有一個原因是仍以自我為中心,另一個是因為有人傳錯,兩者都讓你達不到跟神和好的實際。

天使在啟示錄裡面說:神啊!你審判列國的日子還要等多久啊?你還要忍受罪人褻瀆你多久啊?你任憑他們惹動你的怒氣還要多久啊?開第五印時,祭壇底下那些殉道者也在跟神說:還要多久啊?還要多久才為我們伸流血的冤啊!這整個情境和狀態,你看到了嗎?

少了敬畏神的元素,人就會聽錯跟神和好的福音,只存著求賜福的態度面對神。事實上,為了我們靈魂的光景,耶穌心裡焦急如焚,你知道嗎?基督徒也可以為靈魂焦急嗎?可以的,事實上為了實踐神的救恩計畫,許多信心偉人不但勞苦,許多人還搭上性命。他們有人被鋸成兩半,有人忍受烈火,也有天使為他們堵住獅子的口....。保羅對那幼稚卻是蒙他疼愛如兒女的信徒也說: 直到如今,我們還是又飢又渴,又赤身露體,又挨打,又沒有一定的住處, 並且勞苦,親手做工。被人咒罵,我們就祝福;被人逼迫,我們就忍受; 被人毀謗,我們就善勸.....


有了敬畏神的元素之後,悔改的實際會跟隨而來,你無法繼續過著自我中心的生活,你會渴望完成神的旨意,樂意順從神。我聽到有些基督徒為了多喝幾杯咖啡在悔改,也有人為了幫妻子和改作業的順序弄錯而悔改,這麼細的態度警醒,那是什麼生命啊?是聖靈內住、與神同行,是謙卑的,是以神為樂的生命,是得到跟神和好的實際。這樣的人,勸人跟神和好時特別有說服力。我知道神要你得著這樣的生命,成為這樣的基督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植茗 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