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15

牧人的竿 2015-5-15

弟兄姐妹平安
        以賽亞書四十二章提到天父正在做事,但是他卻說有一群人應該知道他在做什麼?這群人是誰呢?聖經怎麼說他們呢?經上說: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?誰比我差遣的使者耳聾呢?誰瞎眼像那與我和好的?誰瞎眼像耶和華的僕人呢? 你看見許多事卻不領會,耳朵開通卻不聽見。神所揀選的以色列國,就是他的僕人,竟不知道天父要做什麼?
         天父要做什麼呢?看一下開頭幾節。看哪,我的僕人─我所扶持所揀選、心裡所喜悅的!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;他必將公理傳給外邦。 他不喧嚷,不揚聲,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。 壓傷的蘆葦,他不折斷;將殘的燈火,他不吹滅。他憑真實將公理傳開。 他不灰心,也不喪膽,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;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。
          我們活在新約時代,知道這是講到天父的救贖計畫,知道彌賽亞耶穌降世,是因為世間缺乏愛,神愛世人,所以降下獨生愛子,叫一切信他的,不致滅亡,反得永生。
  今天,以色列因為不信,像樹枝被折下來。教會被接上去,雖然逆著性子接枝,卻吸收原本樹根的肥汁,直接領受神的豐盛。身為教會,天父在新約書信中也告誡我們。主說:你這睡著的人當醒過來,從死裡復活!基督就要光照你了。 你們要謹慎行事,不要像愚昧人,當像智慧人。 要愛惜光陰,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。 不要作糊塗人,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。 不要醉酒,酒能使人放蕩;乃要被聖靈充滿。
         聖靈在這段經文中是在說:孩子們,你們承擔新約的執事,要靠著聖靈的充滿,滿心知道神的旨意。現今世代沉淪的速度非常快,你要愛惜光陰,要甦醒,要從死裡復活。你明白神的旨意嗎?你今天要怎樣謹慎愛惜光陰?好讓神的旨意行出來?你要在主面前問問自己。

植茗 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