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5/03

跟著聖靈去上班 主日證道 2015-5-3

主題:跟著聖靈去上班

講員:曹植茗 牧師
經文:希十一6-十二4

請至網頁左方主日證道連結區:


檔名: # 2015050302.MP3


--- 跟著聖靈去上班 ---

基督徒是全方位的
‧我應該如何做爸爸?聖經有教嗎?有。
‧我應該如何做妻子,聖經有教嗎?有。
‧我應該如何做孩子,聖經有教嗎?
‧我應該如何做主管,聖經有教嗎?有。
‧我應該如何做生意,聖經有教嗎?有。
‧我應該如何做個好公民,聖經有教嗎?有。

----希伯來書十一章有許多見證的榜樣。----

今天的焦點要放在職場
‧你在主日後自動切換回上班模式,靜音模式嗎?如同失了味的鹽嗎?
‧其實我相信你還是有一些底啦,沒那麼糟糕,可是還是可以進步。

我有哪些信仰帶入公司學校?
‧多2:10 不可私拿東西;要顯為忠誠,以致凡事尊榮我們救主神的道。
(
你是把聖經帶回公司學校,還是把世界帶入教會?順便拿走教會的捲筒衛生紙?)

挑戰
‧箴20:10 兩樣的法碼,兩樣的升斗,都為耶和華所憎惡。(我本來就沒有兩套標準,過關。)
‧太20:13 家主回答其中的一人說:朋友,我不虧負你,你與我講定的不是一錢銀子嗎?(我知道同事薪水比我高,我不會眼紅,過關。)
‧太5:37 你們的話,是,就說是;不是,就說不是;若再多說,就是出於那惡者(我在職場從來不說謊?我傻傻地說:我的主管說他不在)
‧乃縵將軍的故事:惟有一件事,願耶和華饒恕你僕人:我主人進臨門廟叩拜的時候,我用手攙他在臨門廟,我也屈身。我在臨門廟屈身的這事,願耶和華饒恕我。以利沙對他說:你可以平平安安地回去!
‧林前五9我先前寫信給你們說,不可與淫亂的人相交。 10.此話不是指這世上一概行淫亂的,或貪婪的,勒索的,或拜偶像的;若是這樣,你們除非離開世界方可。
‧弗4:26 生氣卻不要犯罪;不可含怒到日落,…(神知道你的軟弱,他沒說你完全不可含怒)
‧抱怨:21:5 就怨讟神和摩西說:你們為什麼把我們從埃及領出來、使我們死在曠野呢?這裡沒有糧,沒有水,我們的心厭惡這淡薄的食物。
‧腓4:6 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,和感謝,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
‧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網路文章實例
職場攻防篇
脫離世人的激勵:
‧諸葛亮從來不問劉備,為什麼我們的箭那麼少;關羽從來不問劉備,為什麼我們的士兵那麼少;張飛從來不問劉備,兵臨城下我該怎麼辦。
‧於是有了諸葛亮草船借箭、關羽過五關斬六將、張飛據水斷橋嚇退曹兵,所以他們是開國功臣,是大將軍。趙子龍接到進攻軍令時手上只有20個兵,收穫成果時已時攻下了十座城池、多了2萬個兵、增了三千匹馬,軍令只是寫著:攻下城池!------獻給只做事不找藉口的人!

脫離鄉民酸主管:
‧諸葛亮不問箭這麼少,所以六次出祁山無功而返。
‧關羽不問士兵那麼少,所以關羽失荊州悲哉關公。
‧張飛從不問兵臨城下,所以最後被手下割首而亡。
‧韓信點大兵多多益善,所以為劉邦打下大漢江山。
‧獻給只畫餅,不靠譜的老闆(坑隊友)。

進階提問
‧我的同事越級報告怎麼辦?
‧撒下4:4 掃羅的兒子約拿單有一個兒子名叫米非波設,是瘸腿的。掃羅和約拿單死亡的消息從耶斯列傳到的時候,他才五歲。他乳母抱著他逃跑;因為跑得太急,孩子掉在地上,腿就瘸了。
‧撒下16:1 大衛剛過山頂,見米非波設的僕人洗巴拉著備好了的兩匹驢,驢上馱著二百麵餅,一百葡萄餅,一百個夏天的果餅,一皮袋酒來迎接他。3.王問說:你主人的兒子在哪裡呢?洗巴回答王說:他仍在耶路撒冷,因他說:以色列人今日必將我父的國歸還我。
‧撒下19:24 掃羅的孫子米非波設也下去迎接王。他自從王去的日子,直到王平平安安地回來,沒有修腳,沒有剃鬍鬚,也沒有洗衣服。
‧撒下19:25 他來到耶路撒冷迎接王的時候,王問他說:米非波設,你為什麼沒有與我同去呢? 26.他回答說:我主我王,僕人是瘸腿的。那日我想要備驢騎上,與王同去,無奈我的僕人欺哄了我, 27.又在我主我王面前讒毀我。然而我主我王如同神的使者一般,你看怎樣好,就怎樣行吧!

勉勵
‧雅各在職場使拉班蒙福。
‧約瑟在職場使埃及王蒙福。
‧但以理在職場使國王蒙福。
‧你是神要賜福的管道,所以要學但以理,一天三次禱告神。

認同性悔改
‧我向耶和華─我的神祈禱、認罪,說:主啊,大而可畏的神,向愛主、守主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。
‧我們犯罪作孽,行惡叛逆,偏離你的誡命典章,沒有聽從你僕人眾先知奉你名向我們君王、首領、列祖,和國中一切百姓所說的話。

跟著聖靈去職場
祭壇禱告的寶貴不只是你告訴神什麼?更重要的是神告訴你什麼?然後採取行動
1)以前六神無主,現在凡事求告主。不再是漂泊,心中有了安息,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。
  你在公司禱告是有正當性的。從三秒的心中禱告開始,到開聲找人一起禱告..
2)進入一個降服於聖靈的位置.

3)進入信任的位置。把面對的戰爭,未知都交給他。聖靈會給你策略,能力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