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26

牧人的竿 2016-3-26

各位弟兄姊妹平安
今天是個對基督徒而言,非常重要及特殊的日子---復活節。由於曹牧師及師母正在大陸服事的緣故,今天牧人的竿由我代為執筆。翻開過往的紀錄,我在復活節講道,應該不下4/5次吧!照理說,應可出“筆”成章,但手中卻拿著筆久久寫不出一個字。
反倒是腦中浮現出許多的畫面---在身體上有病痛的肢體、上周末復活節遊行稀少的人群、可能很快在新政府上任後就會通過的多元成家案、越來越險峻的全球經濟大環境、土壤液化消息、比利時恐攻、敘利亞的難民、全球暖化…..點點滴滴真的讓人擔心的景況。
在此同時,家人正在客廳練唱懷恩堂詩班復活節要獻的詩歌---真神羔羊:“上帝兒子,聖潔無暇,竟被差遣、離天座位、踏上塵土、罪惡世界、甘願成為神的羔羊……”,一個與我腦中的畫面強烈又真實的對比。
復活節最大的意義與提醒,在此刻似乎是在告訴我,在基督再來之前,我們必會處在各樣困難、讓人沮喪、失望的環境中,但基督已經帶著能力復活,幫助我們可以依然有喜樂與平安去積極的面對這些環境。仔細想想,這真的很難,如何能夠正面面對這些景況,而不是躲避,並且同時又能夠有喜樂與能力去處理。這真是莫大的祝福!我的心突然覺得豁然開朗,因為基督真的已經復活,而且這些能力/祝福都以賜下來了!
在這個特別的日子,誠心的祝福大家,復活節快樂(不是去吃大餐快樂一下,而是因著領受到基督復活大能,而自內心發出的快樂喔)!!

光健長老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