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3/06

牧人的竿 2016-3-6

各位弟兄姊妹平安
   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七章分離的禱告中有一段是 這樣祈禱:父啊,……現在我往你那裡去,我還在世上說這話,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。我已將你的道賜給他們。明明是分離的悲傷,怎麼是喜樂呢?原來是他正往父那裏去。
   所以我們今天在教會一起學主耶穌所賜的道,也要一起在心中充滿耶穌的喜樂。今天我要特別強調耶穌的喜樂。祂的喜樂是來自他即將完成了救贖的任務,要往父那裏去了。基督貧窮了自己,且為我們捨命在十架上。這條十字架的道路,狹義來說是苦杯路。但以基督整個道成肉身,在世33年半的光陰來看,他是一條遵行天父旨意,是一條喜樂的道路。
   這樣的喜樂,藉著什麼樣的方式,才可以臨到我們呢?答案是你也要調整自己生命的道路,調整自己的方向,調整為---往父那裏去。
  靈命的每個階段都有調整方向的重點。
    階段一。信他是神所差來的基督。這是一段認信的過程,其中會有聖靈幫助我們,有牧長的榜樣和教導保護我們,也會有弟兄姊妹陪伴我們一起成長。慕道階段的喜樂是很甜蜜的,也是我們屬靈胃口超強的時刻。
    階段二。明白基督教導的內容,也明白基督一生的榜樣。基督教沒有純理性的思辨,我們的信仰同時是要落實在生活中的。約10:38 我若行了,你們縱然不信我,也當信這些事。耶穌強調要同時看他的所作所為來認識他。這階段的喜樂來自行道。
    階段三。操練不看環境,只一心遵行神的旨意。這是一個犧牲的階段,你的喜樂不再是順境中的順從,而是享受逆境中神也同在的喜樂。
  這三個階段有靈命的大約略分,但是天路歷程的每個時刻,都可能同時享受這三個喜樂。我初信的時候,面對獨子拿香的困擾,面臨第三階段的挑戰,現在牧會,像是倒吃甘蔗,越服侍越甘甜,我正在享受第二階段的喜樂。你的見證是什麼呢?

植茗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