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1/19

終身大事 主日證道 2023-11-19

主題:終身大事

講員:孫文寬 弟兄

經文:箴言301-9

講道連結:https//youtube.com/live/RYfUucW5KqY?feature=share

 

箴言301-9

1.  雅基的兒子亞古珥的言語就是真言。這人對以鐵和烏甲說:

2.  我比眾人更蠢笨,也沒有人的聰明。

3.  我沒有學好智慧,也不認識至聖者。

4.  誰升天又降下來?誰聚風在掌握中?誰包水在衣服裡?誰立定地的四極?他名叫什麼?他兒子名叫什麼?你知道嗎?

5.  神的言語句句都是煉淨的;投靠他的,他便作他們的盾牌。

6.  他的言語,你不可加添,恐怕他責備你,你就顯為說謊言的。

7.  我求你兩件事,在我未死之先,不要不賜給我:

8.  求你使虛假和謊言遠離我;使我也不貧窮也不富足;賜給我需用的飲食,

9.  恐怕我飽足不認你,說:耶和華是誰呢?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,以致褻瀆我神的名。

箴言一:1~6

以色列王大衙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,分辨通達的言語 使人處事、領受智慧、仁義、公平、正直的訓誨 使愚人靈明、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使智慧人聽見、增長學問,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,懂得智慧人的言語和謎語。

箴言八:22~31
在耶和華造化的起頭,在太初創造萬物之先,就有了
他立高天、在那裏,他在淵面的周圍劃出圓圈。 上使穹蒼堅硬,下使淵源穩固。 為滄海定出界限,使水不越過他的命令,立定大地的根基。 那時在他那裏為工師、日日為他所喜愛,常常在他面前踊躍。 踊躍在他為人預備可住之地,也喜悦住在世人之間。 (基督論)

詩篇22
我的神、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,為什麼遠離不救我他們扎了我的手、我的腳。 我的骨頭、我都能數過,他們瞪著眼看我。 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裏衣拈鬮。(救恩論)


主題:終身大事

箴言3110~12
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?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 她丈夫心裏依靠她、必不缺少利益 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。

箴言2511 一句話說的合宜,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。


我求祢二件事~
一:求祢使虚假和謊言遠離我
二:使我
也不貧窮、也不富足、賜給我需用的飲食。

人生四大危機
舊約:
虚假與謊言貧窮與富足 新約:人的試探與凶惡(那惡者)


第一:是求神~ 使虚假和謊言遠離我。


起初神的創造:
造一切所有:是好的~各從其類~事就這樣成了
造人:甚好
~有神的形像樣式
(創世記1~2)

虚假是為你好的虚情假意
創世記三:1 神豈是真說...

謊言:
創三:4~5 吃的日子一定死...
人接受虚假就會聽進謊言~
自己也學會說謊


傳道書七:29
我所找到的、只有一件,就是神造人原是正直,但他們尋出許多巧計。

耶穌說你們要謹慎,免得有人迷惑你們。 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,說、我是基督,並要迷惑許多人(馬太244~5

馬可135~6,路加218)


第二件終身大事:

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賜給我,使我也不貧窮,也不富足...恐怕我飽足不認你說 耶和華是誰呢?又恐怕我貧窮就偷竊,以致褻瀆我神的名。

勝過人生四大危機的人子耶穌(馬太4章路加4)

經上記著說:

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神口裏所出的一切話。

經上記著說: 單拜主你的神,單要事奉他。

經上又記著說:
不可試探主你的神。

詩篇6511~13

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,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。 滴在曠野的草場上,小山以歡樂束腰。 草場以羊群為衣,谷中也長滿了五穀,這一切都歡呼歌唱。

腓立比書四:4~7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主已經近了。應當一無掛慮,只要凡事藉著禱告、祈求、和感謝、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。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,必在基督耶穌裏,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