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1

正常?沒這回事! 2016-4-10

主題:正常?沒這回事


請至網頁左方主日證道連結區:

一、敬拜

二、短劇演出
    你是否戴著面具與他人甚或與自己相處呢 ?而面具下的自己是如何看待自己與他人呢 ? 看看愛我們的耶穌如何幫助我們拿掉面具,用最真實的自己與人也與自己相處。

三、專訪     不在假「妝」~陳其偉的故事

四、短講    正常?沒這回事!

你覺得你正常嗎?
     回想一下你認識最深、最愛的那個人,可能是你的另一伴、你的兒女或你的父母,還有你的朋友,或是現在就坐在你隔壁的那個人。那個人是略有瑕疵的。
     如果你要和他建立關係,那只有一個方法,照著他的樣子接納他。

人人都是怪人 
    從神的角度來說沒有人是完全正常的
     53:6a  我們都如羊走迷;各人偏行己路;
     3:23  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。

     大家都很正常-直到你認識他們。

內心深處的渴望
     1:3-4 神說:「要有光」,就有了光。 神看是好的…
     2:18 耶和華 神說:「那人獨居不好,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。」

你,是為社群而造的

攻擊與退縮---豪豬

如何挨近而不受傷

上帝的社群
究竟為何上帝如此重視社群呢?
我們的上帝,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是以三個位格的方式存在,但他們同時也是一位神-完美的合一。
三一神論非常重要,因為這告訴我們,在永恆之中,不論困難與否,神自己一直經歷著社群。他們是如此的緊密,以至於耶穌說父在我裡面,我也在父裡面
     聖靈-聖靈的事工使眾人不斷注意到的並非聖靈本身,而是聖子。聖靈是奉聖子之名來的,並為聖子做見證,榮耀聖子。
     聖子-他在聖經當中並未說「我是那最偉大的」 ,他反而說「我若榮耀自己,我的榮耀就算不得什麼」 。在聖經中,聖靈催促他去曠野,他順服在聖靈之下。在身經劇烈交戰的情況下,他對聖父說”不要成就我的意思,只要成就你的意思”
     聖父-在聖經當中不只一次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你們要聽他」

自我犧牲的愛
     聖子-走上十字架。
     聖父-永恆以來一直與聖子是如此的親暱,此刻要眼睜睜的看著愛子承受極大的痛苦,並因罪與父隔絕。
     聖靈-來到世界,為人擔憂,或是容許人類消滅祂的感動。


三一神的團契





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