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/04/16

牧人的竿 2016-4-16

各位弟兄姊妹平安
可一40-42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求耶穌,向他跪下,說:你若肯,必能叫我潔淨了。 耶穌動了慈心,就伸手摸他,說:我肯,你潔淨了吧!大痲瘋即時離開他,他就潔淨了。
1986年九月,我才剛上台北唸書,台中教會的宣教士介紹我來榮美教會,初時我還不穩定,放假回家還是常常回台中教會。到了元月,我已經比較穩定在台北榮美聚會了,就在那時,我聽見台中教會的傳道來電說:有一位住在彰化花壇的陳武雄先生來台中教會找你,送了一些農產品要答謝耶穌。我回答說:你們就留著吃吧。我恐怕寒假才回去呢?
我回想這個故事是這樣發生的,記得我那時搭著國光號要從台中返回台北,有一位農夫跟我,一起被”說服”去搭野雞車(黑色四人座轎車),但遲遲少兩個客人才能出發,眼看國光號就快出發了,那位農夫說他要去買票,不等了。我說:隨便離開,會不會被黑道揍阿。他說:我顧不了這麼多了,我趕著北上。我女兒得了癌症,她三個小孩都還小,不能死。我採了一些藥草,要去煎給她喝。於是我跟著他一起背信,”逃離”嚼檳榔穿拖鞋拉客的大哥。直到上了國光號我還心神不寧,擔心黑社會上車找我們。我們倆的座位,偏偏在第一排…我就這樣擔心著直到車子關門駛離。
他開始跟我聊天,說他女兒如何命苦,說他三天未闔眼,採藥要去救命….。我想起耶穌動慈心就潔淨大痲瘋病人。當下跟他傳起福音,留下台中教會地址給他,然後為他和女兒禱告,禱告完,竟發現他安詳地靠在我肩上睡著了。我動也不敢動,直到台北…,下車後手麻了大半天才恢復,印象超深刻。
路上我一直呼求主醫治他女兒,我跟主說你動了慈心救人,我是你的僕人,我也動了慈心,求你救他女兒。故事說完了…...感謝主,他去教會答謝主了,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遇見他。偶而還問主,他們穩定聚會了嗎?偶而也還為他提名禱告,所以一直記得這名字,整三十年前的故事了。

植茗牧師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