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3

牧人的竿 2009-12-6


親愛的弟兄姊妹,平安:
時間飛快,又到今年最後一個月了。
從我家信義快速道路上高速公路,是20km,到台中羅牧師家參加牧長團契,要下的交流道是173km。總路程約153公里。平均時速如果可以開100公里,在高速公路上約會有一個半小時。上午11點開始,所以最遲須在9點出發。為了預防萬一,8點出發比較保險。其實,這熟悉的計算是大家日常約會前的例行估算。然而,這類的時間花費不是目的,目的還有更甚者.....。扣掉這些主要目的,你一生有多少光陰都浪費掉了呢?
詩篇說一生的年歲是七十歲,強壯的可以活到八十歲。聖經也說要愛惜光陰。然而在工作上,有時候,你為了一個成交機會很低的客戶付上很多的時間。學生為了聯考分數比重很低的科目陪上許多時間,家庭主婦花了很多時間卻準備了沒有營養的垃圾食物。家人團聚,好不容易看了一部電影,卻發現是大爛片......時間的運用上,你是否也常常賠了夫人又折兵,著實懊惱呢?
路5:5。 西門說:夫子,我們整夜勞力,並沒有打著什麼。但依從你的話,我就下網。他覺得自己盡力了,卻沒有果效,姑且聽聽耶穌的高見吧。彼得終其一生,在金錢上沒有什麼成就,但他卻有一些東西是你很需要的。是什麼呢?
徒3:6 彼得說:金銀我都沒有,只把我所有的給你: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,叫你起來行走!你喜歡他擁有的嗎?別想用錢買喔。
活出下面兩個經節,你也會有自己的神蹟:約6:27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,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,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,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。路16:9 我又告訴你們,要藉著那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,到了錢財無用的時候,他們可以接你們到永存的帳幕裡去。
藉著這七八十年的光陰,人真的可以連結於永恆,這是神的目的。是主耶穌道成肉身的原因,也是我們所傳福音對人的好處。有人付了心力,領你信主。現在你不要用錯力氣,要愛惜光陰,只要你的親友還活著,都有時間。信耶穌這一件事,值得他們豎起耳朵去聽,花時間去得著。
什麼時候得著了,他可以像孔子所說:朝聞道,夕死可矣。
親愛的弟兄姊妹,你的親友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在你身邊聽你傳福音呢?聖誕季節,有許多佈道會,你不要灰心,繼續邀請親友,到了時候,就會收成。

植茗 牧師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