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1/23

牧人的竿 2009-12-27


有一位熱心傳福音的基督徒,說年終要和他還不認識神的母親吃飯,因為母親年邁了,想告訴母親下面這段論死後的狀態與復活的信條:
人的身體在死後將歸回塵土並且朽壞,但是他們那不死也不睡的靈魂既是永存的,就立即回到賜靈魂的神那裡。義人的靈魂將按神的聖潔被成全,被接到天上的天,在那裡他們要在光明和榮耀裡瞻仰神的面,同時等候他們的身體完全被贖。而惡人的靈魂卻要被丟入地獄,在那裡他們要待在折磨和完全的黑暗中,預備面對大日的審判。除了這兩個地方,聖經不承認靈魂與身體分離之後另有去處。


我個人幾乎完全認同這段信條。然而,我信主很久了,翻來覆去的查經,慢慢消化神的話,才漸漸認同這些千錘百鍊的信條。有些人反對背信條,我也贊同現代人自己讀完聖經,自己吸收,自己體會。早期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認識字人的不多,又有許多異端邪說。教會把信仰大綱整理好,有系統的教給會友。先讓他們在一個信仰框架下,將來讀經,也都會發現在這個框框之內。這是保護教會的一個做法。我建議各位成熟的弟兄姐妹,有機會可以賞析一下歷代的有名信條。這是歷代基督徒留下來的寶貴遺產喔。

至於這位基督徒,當下我建議他想想主耶穌如何向撒馬利亞婦人要水,想想保羅在使徒行傳十七章如何向雅典人傳福音。到今天動筆,另有一句聖經縈繞著我的思緒。林後五章十九節有話說:「上帝在基督裏,叫世人與自己合好,不將他們的過犯歸到他們身上,並且將這合好的道理託付了我們。」

我想這不只是給他,也是給全體會友的提醒,明年我們一起用各樣智慧將這合好的道理分享給朋友,同事,親戚。


植茗 牧師

沒有留言:

熱門文章